都杀了,都得死!

非常抱歉,时隔已久,居然以这样的方式与大家见面

戚水菏:

居然是沉柒:

在写下这段内容之前,我纠结了很久,究竟要不要求助于lofter上的大家。

  

因为我知道,对于现在的我而言,这份人情,我无论如何都还不起。

  

更何况,身为一个并不合格的同人文手,在迟迟不更新的如今,突然发这样一条博客,这样与蹭粉圈钱搭边的行为看起来实在太过恶劣。但是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,我找不到其他办法了,我只能这样做了。

  

如果可以的话,请听听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吧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我有一位仙女朋友。

  

他不久前才过完十七岁的生日,是个十足可爱的男孩子,和我坐过一个学期的同桌。他身高178,每天自称仙女,三观特别正,和我非常合得来。他经常花大价钱去买那些仔细对照着成分表筛选过的水乳,活得比女孩子还要精致许多。

  

他学习很棒。在高三十一班这样的普通班里,升入高三后最好的成绩是五百八十八分,位居我校排名前百,超过了许多实验班的同学。

  

但是我知道,这五百八十八分,是他用命换来的。

  

晚上十二点,我在刷抖音,他在做习题。凌晨四点,我在睡觉,他在背课文。早晨七点,我在吃早饭,他在整理错题。

  

他何止是熬夜,他是通宵,是不眠不休,是点灯熬油。

  

坐同桌那会儿,他上课总是犯困,我叫不醒他,他就自己拿着书去后面站着听课。偶尔还会站着睡着,书本脱手掉了一地,紧紧抓着课间十分钟补个觉,下一节课继续玩儿命地听。

  

他不吃早饭,有时候为了节约零花钱,连午饭也不吃。但凡和我们一起吃饭,总是要点上一份大麻大辣,那红火一片的颜色我们看都不敢多看两眼,他却能吃得津津有味。

  

就算事后会胃里火烧火燎地疼,他也从来不跟我们抱怨什么。

  

他明明已经超过了许多人,超过了曾经瞧不起他的同学,超过了高一时那个位居下游的自己。

  

可他仍然觉得这样不够。

  

我劝他说,小林呀,你这样不行,这么熬下去,你迟早会出大问题的。

  

而他那时只是笑了笑,写着笔记的动作一顿,像是犹豫着措辞,片刻后才回答我说,那我能怎么办呢?

  

我家里还有个亲弟弟,才刚上小学,正是需要钱的时候,家里可没有闲钱供我再去复读一年。我这么垃圾,如果不比别人拼命的话,只会越来越垃圾吧。

  

说这话的时候,他已经被查出了胆结石快三年。

  

而我做梦都没有想到, 那时候无意间脱口的一句话,居然在不久后的如今一语成谶。

  

 

  

当他一个星期前来找我时,我还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对。

  

他说,柒仙女啊,你快过生日了,去唱歌怎么样?

  

你认真的吗。我对他开玩笑,我生日可是中秋节,全城都有最低消费,唱一下午会破产的哦?

  

没事儿啊。

  

他说,“你过生日嘛。过生日就要开心点。”

  

 

  

当天晚上,他在家里昏倒,被送进了市医院抢救。

  

那时的我就像个傻逼,十足十的傻逼。他恢复意识后,我问他感觉如何,他只说自己睡不着,口干,没力气。我还天真地问他,这样啊,你感冒了吗?是不是要去挂水啊?

  

我以为他第二天就能恢复如初,以为第二天就能踏着大病初愈后有些拖沓的步伐,推开教室的大门对我们说,嗨,我回来啦。

  

毕竟他是那样坚强,无论因为什么原因,都不想耽误自己的课程。

  

 

  

可在那之后,他再也没有回复过我。

  

 

  

第二天一早,班主任对我们说,他暂时昏迷不醒、没有意识,昨晚被送去了长春吉大一院ICU,也就是所谓的重症监护室。

  

嗡地一下,我的脑袋里像是有什么东西忽然炸开,碎片狠狠地扎入泪腺,眼泪断了线似的不受控制地落下去。

  

明明是那么好的一个男孩子。

  

那么好、那么阳光、那么善良可爱。

  

那么优秀的一个男孩子,怎么说倒下就倒下了呢。

  

他是那样在乎自己的外表,那么在乎自己那张脸看起来有没有瑕疵,现在却因为输液,脸颊乃至于胳膊都肿得不像样子。

  

他那么不想给家里添麻烦,那么想要为家里减轻负担,却因为一场大病,让家里所有人为他流泪为他担忧。

  

他心里该有多难过啊。

  

急性心肌炎,急性肾衰竭,胰腺炎。

  

那些我想都不敢想、从来未曾了解过的病症,一瞬间全压在了他的头上。

  

我联系了他妈妈,跟他妈妈打电话的时候,我们一直在哭。她呜呜咽咽地对我说,会好的,很快就会好的,辛苦你们这么帮忙,谢谢,真的谢谢。

  

我哭得连话都说不清,只能模模糊糊地安慰她,阿姨你别哭,别哭了,小林那么好、那么善良,老天不会带他走的。

  

我甚至前一天还在想着,过生日时的蛋糕上要樱桃还是蓝莓,现在就有一张张照片戳在我眼底告诉我,看啊,沉柒,那个活泼的、阳光的男孩子,现在浑身都插满了管子躺在病床上,一天天地衰弱下去。

  

没有肾源,无法换肾,只好用一天一万块的输液吊着他的命、他妈妈前些日子发起了筹款,我人微言轻,在微信里求爷爷告奶奶,只换来了一两个应答。

  

并不是说心如死灰,毕竟捐款者回事,是人情不是本分,只是在这一刻我才意识到,我是有多么无力。

  

就算我再多拿出一千块甚至五千来捐款,也还是杯水车薪。

  

目标额度是三十万,但我知道,要治疗他,远远不止这个价钱。

  

真的很对不起,罗嗦了这么久,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帮帮他。他对我而言意义非凡,对我而言太过重要,无论如何,我都不想失去他。

  

我知道大多数人都是学生,大家都没有收入来源,我不求捐款,只求大家能多多帮忙转发,人多力量大,这份人情我无以为报,只能竭尽我所能感谢你们的帮助。

  

 

  

链接在这里:轻松筹

  

 

  

我想尽了所有我能想到的办法。求求你。小林,求求你。

  

千万别放弃。

  

求求你,快点回来吧。

评论

热度(10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